服务
 
 
 

为不断提高信息服务质量,坚持以人为本的信息服务理念,图书馆加强参考咨询服务工作,建立参考咨询服务制度,为学校的教学和科研提供优质服务。

一、工作内容

(一)咨询服务

为全校师生开展多渠道参考咨询工作,包括微信咨询、电话咨询、邮件咨询、当面咨询等,为师生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提供及时的帮助。

(二)学科服务

提供面向各学院和科研团队的信息咨询;与各学院合作,参与建立符合学科发展需要的馆藏资源体系;参与相关学科文献资源的分析、评价工作;开展嵌入院系课程的教学工作等。  

(三)代检代查

代查代检服务:主要针对各个学科领域的教师对其研究课题检索查新需求。

论文收录与引证检索服务:根据用户需求,检索其论文收录和被引用情况。

(四)文献传递

为校内师生从国内外其他高校及科研院所传递本馆未收藏的各类文献。

(五)读者教育

负责读者信息素养教育与培训工作;负责新生入馆教育与各类信息资源利用专题培训。

(六)决策分析

研究和撰写研究报告提供给校领导和馆领导以及相关部门;提供图书馆年度数据报告,为馆领导决策提供依据;提供竞争情报分析、学科评估报告等。

二、办公地址及联系方式:

办公地址:图书馆(阅览区)103室 参考咨询部

联 系 人:米老师 

办公电话:0756-7626192

                                           更新时间:2024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