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信息资源
 
 
 


类型

数据库名称

数据库简介

收录范围

文献类型





CNKI系列数据库
新版入口

中国知网是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清华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创办的网络出版平台,是全球最大的知识门户网站。CNKI工程旨在实现全社会知识资源的共享与增值,经过多年的发展CNKI已经建成“中国知识资源总库”,我馆订购《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中国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中国博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中国重要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等十子库
校园网内使用时,如弹出登录对话框,点击IP登录即可。

综合

文档

超星发现超星发现系统建立在日益增长的海量数字资源基础之上,其宗旨在于打破以往的书刊目录发现和部分文献全文发现,为读者提供具备完善的知识挖掘与数据分析功能的知识发现系统。综合

文档

读秀搜索读秀是由海量全文数据及资料基本信息组成的超大型数据库,为用户提供深入到图书章节和内容的全文检索,部分文献的原文试读,以及高效查找、获取各种类型学术文献资料的一站式检索,周到的参考咨询服务,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学术搜索引擎及文献资料服务平台。综合文档



超星名师

讲坛



该库是超星公司邀请国内众多知名专家学者、学术权威,将其多年的学术研究成果制作成视频,与广大读者共享;提供给观众更广泛的阅读资源,带给读者不同于普通读物的阅读效果;超越空间实现面对面授课,充分发挥网络教学优势;截至201212月,收录视频13万多集,专题、课程6600多门,名师5400多位。

综合

视频

超星移动图书馆(安卓或IOS平台搜索)

 “超星移动图书馆”是专门为图书馆打造的移动阅读平台,通过与图书检索系统对接,可实现无时间、地点限制的馆藏查询、续借、预约等自助式移动服务。该库拥有超百万册电子图书、海量报纸文章以及各类中外文献元数据可供读者自由获取。

综合

文档

百度文库高校版

百度文库是最大的教育开放平台,日均5000万精准学习用户。拥有超过3.34亿份高价值文档资源,内容涵盖资格考试、人文社科、经营管理、工程技术、IT计算机、医药卫生、农林渔牧等53个行业。

综合

文档

超星汇雅电子图书
远程访问

收录电子图书130万余种,可供免费检索与下载,阅读前请先下载安装超星阅读器。

综合

文档

MET全民英语学习资源库

MET全民英语学习资源库」是『图书馆杯全民英语口语大赛』比赛平台,融合了全球领先的智能语音分析评测系统,与国内外著名的英语出版社、杂志社合作,优选适合不同学习水平、不同行业的课程为训练载体,以海量优质英语资源,通过科学训练体系,模拟英语交流环境,创新英语学习方法,进行人机对话练习,快速提高口语和听力水平,真正有效提高英语的应用能力。让你快速成为一个地道的English Talker!

英语

音频

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

新东方在线是国内著名的私立综合教育机构、美国纽约证交所上match市公司,是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NYSE:EDU)旗下专业的在线教育网站。新东方在线的网络课程服务横跨留学考试、学历考试、职业教育、英语充电、多种语言、中学教育等6大类60余小类,共计1200多门课程,充分满足在校大学生的考试升学、外语学习、出国、求职等多种实际需求。

英语
小语种

音频

维普经论知识库维普经纶知识资源系统是一个整合全球中外学术文献的综合型数据库。是涵盖了期刊、学位论文、图书、报纸、专利、标准、法规、多媒体视频、科技报告等数十种文献类型的统一搜索平台。我校期刊资源可直接下载,其它类型资源检索到可通过文献传递等方式进行获取。综合文档
万方知识服务平台
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整合数亿条全球优质知识资源,集成期刊、学位、会议、科技报告、专利、标准、科技成果、法规、地方志、视频等十余种知识资源类型我校期刊资源可直接下载,其它类型资源检索到可通过文献传递等方式进行获取。综合文档

蝶讯

装网

蝶讯自1996年就正式涉及服装资讯行业,近20发展对服装企业的资讯需求了解度颇高,在选取和使用资讯方面有着match丰富的经验。蝶讯与全球知名服装设计机构和权威的趋势研究机构建立合作关系,通过欧美、日韩等十match几个国家建立的渠道获取稳定的资讯。目前蝶讯网拥有3700万款服装款式图,同时每天更新近12000-20000张款式图,您只要点击鼠标就可以全部下载所有高清大图直接打版。

服装

艺术

图片

设计师

之家

是针对设计领域的集“技能学习、资讯获取、素材下载、创客分享、设计竞赛”为一体的一站式服务平台。拥有高水准的视频及图文教程、海量正版设计素材资源、最新行业资讯、还有全面解读设计艺术名家设计思想与设计历程名师讲坛以及为广大创客设计师提供在线分享平台。

艺术设计

音视频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