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况
 
 
 

珠海科技学院图书馆的前身可追溯到2003年9月建立的吉林大学珠海校区图书馆。当时图书馆设在第一教学楼A区,使用面积1500平方米,有图书阅览室、报刊阅览室、电子阅览室三个阅览室,阅览座位488个,藏书2万余册,报刊600余种。

2004年5月18日,吉林大学珠海学院经教育部批准成立。吉林大学珠海校区图书馆随之更名为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图书馆。图书馆使用面积2000平方米,藏书8万余册,报刊1800余种,另有一定数量的电子文献资源。

2005年7月,图书馆从第一教学楼搬迁到食堂的二、三楼,使用面积4100平方米,阅览座位954个,藏书20万余册,报刊2100余种。同年8月,图书馆引进“汇文自动化系统”,从此图书馆不仅拥有自己的网站,而且文献采购、图书编目、图书典藏、业务管理、读者服务、文献检索、电子阅览等全部实现了自动化和网络化。

2009年9月,新图书馆楼正式投入使用。新馆的设计理念是大开间、大平面、开放式的阅览空间,采用藏、借、阅一体化的管理模式。建筑面积50000多平方米,共8层,一层是读者服务区和自习区;二层是理工科图书阅览区和特色馆藏区;三、四层是人文社会科学图书阅览区;五层是电子文献阅览区和外文图书阅览区;六层是报刊阅览区。图书馆一层设有无障碍卫生间,各层阅览区均设立了直饮水、休闲沙发和考研资料暂存柜,满足读者多元化的需求。

2021年2月,教育部批准吉林大学珠海学院转设为珠海科技学院。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图书馆随之更名为珠海科技学院图书馆。图书馆拥有丰富的馆藏文献资源,现有馆藏图书326万余册(含电子图书),各类数据库近30种,阅览座位4000余个。

图书馆经过多年的建设,已经发展成为业务管理自动化、馆藏文献数字化、文献检索网络化、读者服务智能化的新型综合性大学图书馆。图书馆正以丰富的文献资源、良好的网络条件、高质量的服务水平和舒适的阅览环境,为读者提供丰富的知识信息,营造浓郁的文化氛围,不断引导大学生自觉提升专业素质和人文素养,发挥应有的教育职能。


                                             图书馆

                                             2024年3月